成都女孩微博助人尋親 尋到的婆婆竟還是自傢親戚



身在天津的楊桂華婆婆正在和邛崍的親人遊玉芳(右)進行視頻通話

住在天津的65歲婆婆楊桂華,一直和兒子兒媳念叨,想回自己四川老傢看看。不過,關於老傢,楊桂華隻記得是“邛崍冉義公社”,自己村子的名字隱約叫“楊hudian”,村裡人都姓楊,臨著一條河。在網上搜索無果後,兒媳王女士抱著試試的想法發瞭一條幫婆婆尋找老傢的微博。

各軍營單位抽肥合的是,這條微博隨後被成都邛崍女孩楊佳雨看到,“楊hudian”讓她似曾相識,覺得自己或許可以幫到對方,便在微博下主動留言。 雙方聊天、苦尋線索、視頻核對……一場跨省網絡尋親最終傳來好消息:楊桂華婆婆的老傢找到瞭,她90歲的大哥依然健在!更巧的是,楊佳雨發現,楊婆婆竟是自己曾祖父的妹妹,她們還是親戚!

幾天前,楊桂華婆婆和哥哥通過視頻認瞭親,離傢40多年的老人尋思著“回老傢走走”……

女孩刷微博

“楊hudian”? 這個地名好像聽說過

20歲的楊佳雨傢住邛崍市冉義鎮園林村,2月4日晚,放假在傢的她,試著在微博上檢索傢鄉的信息,便在搜索框中輸入瞭“冉義”,“想看看最近有沒有什麼新聞。”

這一搜,出來瞭很多搜索結果,楊佳雨一直往下翻看,晃眼看到其中一條微博提到瞭“冉義公社”。出於好奇,她仔細看瞭這條微博,“是一條尋找老傢的微博。”發微博的人介紹,自己的婆婆是四川人,40多年前跟隨鄉鄰到北方落地生根,並表示“婆婆有個願望,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回老傢看一看”。關於婆婆在四川老傢的線索,博主提到,他們從婆婆說的話裡辨認出“邛崍冉義公社”,村名發音為“楊hudian”。

“‘冉義公社’,以前聽奶奶講過去的事情時提到過。”楊佳雨告訴成都商報記者。而“楊hudian”的拼音她也有些印象,“我們村以前好像叫‘楊河邊’,經常會聽到老一輩人說‘你們是楊河邊的’。”

當晚8點47分,她在微博下留言表示自己姓楊,是冉義的,“我覺得自己可以幫點忙。”

博主在尋親

婆婆掛念四川老傢,想回傢看看

發微博的人是遠在天津的王女士。“我想幫婆婆找到老傢。”她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婆婆今年65歲瞭,“一直說想回自己的老傢看看,”婆婆也和她提過老傢的事情。“隻記得是邛崍的一個村,村裡人都姓楊。”婆婆告訴王女士,“傢裡父母很早過世,一個二哥也去世瞭,還有一個抱養過來的大哥。”

在王女士看來,自己父母傢有很多親戚,走動也很頻繁;公公那邊也有哥哥、侄子,“今年過年說要回公公的老傢過年,可能讓婆婆對四川的感情就更迫切瞭。”之前,她和丈夫曾通過網絡檢索,確實找到瞭邛崍市冉義鎮,不過婆婆說的“楊hudian”卻沒有什麼線索。2月2日,臘月十七,她發瞭那條幫婆婆尋找老傢的微博。

“我也不是什麼大V,就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。”這條微博發出後,一開始並沒有什麼動靜。第二天,有四川成都的網友幫王女士@“醉美邛崍”,“我受到瞭啟發,就去@醉美邛崍微博下面留言。”接著,在王女士微博下留言的網友漸漸多瞭起來。成都網友“Natural老說我重名”猜測,老人描述的村子很可能是現在的園林村,並表示可以幫忙聯系村幹部;另一位成都網友也表示,印象中冉義鎮附近有“楊河邊”,並且“都是姓楊的”。

很快,楊佳雨的評論也出現瞭。成都商報記者看到,她問瞭王女士“楊河邊”的具體發音,並告訴王女士:“我就是冉義的,也姓楊。”

苦尋線索

竟然是同村人 還有親戚關系

楊佳雨留言1小時後,王女士回復瞭她,透露瞭新的線索:“婆婆說,她傢那個村子都是姓楊的,挨著一條河”,還稱婆婆印象裡,村裡那條河對面叫“mo hu wan”。“我明天幫你問問我奶奶。”楊佳雨留言道。

第二天,楊佳雨去問瞭奶奶遊玉芳。“‘楊河邊’是我們這邊原來的老地名,河那邊原來叫‘朱河灣’”,遊玉芳說。就在此時,遊玉芳想起瞭一個很重要的信息,傢族裡確實曾有一個女子,在1977年左右去瞭黑龍江闖生活,之後便沒瞭音信。

趁著楊佳雨和對方聊天,遊玉芳便問對方認不認識村裡的什麼人,“我們也是將信將疑。”

“(她)說出瞭我丈夫的名字,也說瞭我們傢兩個小叔子的名字。”遊玉芳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信息剛好對得上。

遊玉芳趕緊讓楊佳雨詢問對方的名字,“楊桂華,1977年出去的。”這樣一來,遊玉芳基本確定對方的身份。“楊桂華!我都應該喊嬢嬢瞭。”遊玉芳表示,血緣上,楊桂華的父親是她公公的舅舅,“不過我公公過繼給瞭楊桂華的父親,所以兩人是兄妹。”

好消息傳來,楊佳雨也很激動。最終,楊桂華和已經90歲的大哥——即遊玉芳的公公通過視頻見瞭面!“公公說,雖然是抱養的,(血緣上)不是親兄妹,但也是親表兄妹。”遊玉芳告訴成都商報記者。

視頻認親

離傢40多年,要“回來走走”

最近幾天,遊玉芳和楊桂華視頻聊瞭幾次天。“我說本地話,她說的像是普通話。”遊玉芳看到視頻中的女子,與40多年前完全不一樣,“有瞭白頭發,人也富態瞭。”

村子歷經改名,“楊河邊”是最開始的老地名,楊桂華離傢時村子還是冉義公社十二大隊二生產隊,之後又改為板橋村,後來又與其他村合並,如今叫園林村。

楊桂華的表弟楊萬均也還在村裡,他的傢就在楊桂華傢老屋附近。表弟站在老屋那裡,拍瞭一段小視頻發送給瞭楊桂華——隻不過,傢鄉變化太大瞭,原來的巷道如今已是寬寬的水泥路。

“明顯感覺到她很開心。”楊桂華的兒媳王女士說,確認找到老傢並見到親人後,婆婆“坐在那裡就樂”。楊桂華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“(40多年前)當時傢裡父母都不在瞭,二哥也去世瞭,二嫂重新嫁瞭人。”那年村裡有鄰居從東北回來探親,“我就想著去闖一闖。”

那一年,過瞭二月二,傢人把她送到瞭成都,楊桂華就跟著鄰居大哥踏上瞭去往黑龍江的路。“剛去的時候也不是很適應。”後來,她結識瞭丈夫,生下一兒一女,就在北方定居瞭。

“婆婆的飲食習慣還是吃辣。”王女士告訴成都商報記者,婆婆做菜和他們當地不一樣,“喜歡放辣椒和花椒,有時候還放豆瓣醬。”婆婆做的麻婆豆腐讓王女士印象深刻。“婆婆還會提到老傢的牛皮菜、粽子,還有一種‘青菜’——在我們這邊從來沒有買到過。”

“我也想回老傢看看。”楊桂華說道。“俺傢大兒子當時考研,我還想,他能考回四川就好瞭。”這次和90歲的大哥視頻後,“看他身體挺好,我很高興各級學校抽化糞池。”現在孩子們都成瞭傢,“我就尋思回老傢走走。”她表示,想等大孫子再大一點的時候就動身。

成都商報記者 彭亮 攝影記者 陶軻

原標題:好巧!幫天津婆婆找到四川老傢 更巧!這位婆婆竟還是自傢親戚


女子懸賞10萬尋丟失寵物一般家庭抽肥狗稱婆婆哭瞭一夜

辛女士介紹,10年前,她丈夫的奶奶過世瞭,整個傢籠罩在灰暗的氣氛中,還是小狗崽的旺旺就在這時來到瞭他們傢,原本心情沉悶的公公漸漸被這隻可愛的寵物治愈。“我和我先生的孩子也快3歲瞭,小寶寶最喜歡旺旺,每次見瞭旺旺,就去摸耳朵拽尾巴摸眼睛摸鼻子,旺旺就特別乖巧一動不動任由小寶寶摸。



2016-03-21 09:00:49


女子懸賞10萬尋丟失寵物狗 稱婆婆哭瞭一夜

近日,冰城辛女士願意花10萬元尋找一隻普通小狗旺旺,因為旺旺是他們的親人,“全傢人吃不好睡不著,婆婆找瞭一天哭瞭一夜,懇求每個善良的哈爾濱人幫助我傢尋找旺旺,讓旺旺早點回傢”。



2016-03-21 08:57:00


李嘉欣稱婆婆不愛照顧孫兒 曝許晉亨狂練人魚線

北京時間8月20日消息,據香港媒體報導,李嘉欣自從嫁許晉亨成為許傢少奶後,經常被指跟婆婆許老太的婆媳關系一般。昨天(8月19日)李嘉欣出席品牌專門店開幕,她否認傳聞道:“我最近沒去歐洲,隻帶兒子去日本幾天看動物。



2013-08-21 09:41:43


成都女孩微博助人尋親 尋到的婆婆竟還是自傢親戚

身在天津的楊桂華婆婆正在和邛崍的親人遊玉芳(右)進行視頻通話 住在天津的65歲婆婆楊桂華,一直和兒子兒媳念叨,想回自己四川老傢看看。幾天前,楊桂華婆婆和哥哥通過視頻認瞭親,離傢40多年的老人尋思著“回老傢走走”……
arrow
arrow

    kse420ya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